印台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2 14: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印台区农业农村局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联合多部门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治行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目标、实施步骤,细化了工作任务,夯实了工作责任。与有关单位协调沟通,成立了由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水务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治行动组,先后对全区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资经营门店进行检查,针对查出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随机抽取水果、蔬菜、食用菌等样品23个,农药、化肥、饲料样品19个批次,送相关检测部门进行检测。
  此次活动,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行动,扎实开展蔬菜农药残留、禽蛋、水产品兽药残留和生猪屠宰专项整治。截至11月3日,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60家,纠正不规范生产行为5次,指导培训12场次62人次,全区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