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质检中心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7 08: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印台区农产品质检中心在红土镇太和寺村举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技术培训会,组织绿保农民专业合作社全体社员、蔬菜种植大户和种植户代表共40余人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科学种植和安全生产技术,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奠定基础,助力脱贫攻坚。
  培训会上,对农业投入品安全使用的相关规定、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和发展现状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进行了农药安全使用技术、蔬菜常见病虫害防治、农药使用的间隔期和注意事项、禁限用农药种类等方面的培训,现场解答种植户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给参会人员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手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资料和低毒高效的农药。
  通过培训,让合作社和广大农户了解哪些农药不能使用及使用后的严重后果,增强守法意识,减少因违规用药而农残超标的风险。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