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1 0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减少因农产品质量问题而引发的安全事故,我市积极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目前已在全市53个农业企业(合作社)推行可追溯管理,范围涵盖苹果、大樱桃、蔬菜、孟家塬甜桃、鸡蛋等种类。
  我市自2015年在全市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建成了“铜川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网”。以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为重点,以信息技术为基础,建立涵盖生产者信息、生产基地规模、农药、兽药、肥料使用情况、产品检测、贮藏运输等内容的追溯体系,达到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责任可追溯。经过4年示范与推广,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安全县创建相结合,在耀州区推进实施农产品质量追溯全覆盖。下一步,我市将以绿色发展为主导,强化产前源头控制、产中过程监管、产后质量追溯三大环节,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同监管效能提升、质量安全县示范创建、农业品牌培育相结合,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与提升,加快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步伐,精准发力,守卫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