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提升学生服产品质量安全 促进学生服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08: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提升学生服产品质量水平,促进我市学生服企业健康、规范、有序的发展,根据省质监局2018年第3季度监督抽查工作安排,我局组织实施开展了学生服监督抽查工作,在我市辖区内2个区县4家生产企业共抽取6批次产品,抽查结果显示6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100%。
  今年以来,我局积极组织学生服生产企业学习、了解《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GB/T31888—2015《中小学生校服》、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等相关规定及国家标准,为促进全市学生服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在监督抽查工作中,加强了对企业生产过程质量管控的检查与指导,避免了各类产品质量不安全因素的发生,切实保障了学生身心健康。通过此次监督抽查,促使学生服生产企业加强自身产品质量建设,从原辅材料、关键工艺控制点、出厂检验等重要环节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做好半成品、成品的验收及检验登记记录,严格落实不合格产品控制程序,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随着全市校服需求的不断增加和校服质量意识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校服质量建设会越来越重视。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全市学生服质量安全,让每名学生都能穿着美观、时尚、安全放心的学生服。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