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提升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02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强化对检验检测机构行业的监督管理,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检验检测行业自身服务质量、能力水平的提升,推动检验检测机构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市质监局的统一工作部署,近日,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质监局计量与认证监管科对新区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专项质量提升工作。
  一是保障重点领域质量安全。规范建筑工程领域检验检测行为,提供真实可信的检验检测数据,积极开展检验检测技术研发创新,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强化风险监测评估。二是加强质量基础建设。指导检验检测机构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围绕自身管理体系运行、检验检测工作质量等方面积极开展自查和提升行动,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检验检测工作,确保出具数据真实有效。三是促进机构技术提升。鼓励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技术攻关,参与制定先进产品标准,破解检验检测技术瓶颈,积极开展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技术服务,满足企业创新升级的差异化需求,帮助和引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为企业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