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荣获“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区”称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3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3日,在全省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会议上,耀州区被命名为“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区”。
  近年来,耀州区围绕“全面提升各级监管能力与水平”这一目标,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突破口,积极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化农业,坚持标准化生产与执法监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其中,无公害、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优质安全品牌达到80%,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在积极实施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中,耀州区高度重视,责任分工明确,措施落实到位,区、镇(街道)、村(基地)已建立起了完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三级监管网,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农业投入品监管、“三品一标”认证等监管工作常态化,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稳中向好,多年来未发生一起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