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积极推进质量技术监督事权制度改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1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去年以来,市质监局按照市委部署,积极推进质量技术监督事权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全省质量技术监督事权划分指导意见。
  一是成立改革领导机构,落实人员责任。二是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调研组到区县和工作一线调研,深入研究基层有关改革事项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是出台《关于印发〈铜川市质量技术监督事权划分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发至有关区县和部门执行。意见对市、县两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在行政审批、监督检查(含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产品质量监督、行政处罚、应急事件处置、其他事权(含质量、计量、特种设备、标准化、认证认可)五个方面进行了事权划分,进一步简政放权、理顺体制、完善机制,明确市、区(县)质监职权职责,落实市、区(县)质监部门执行责任,努力构建上下协调、职责明晰、权责一致的质监工作运行体系。四是加强督办,把改革事项落到实处。目前,质量技术监督事权划分已在市级层面得到落实。印台区市场监管委员办公室印发《铜川市印台区质量技术监督事权划分的指导意见(试行)》,耀州区政府办公室出台《铜川市耀州区质量技术监督事权划分指导意见(试行)》,其它区县也完成了相关改革任务。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