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0 09: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我市积极部署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一是迅速部署安排。市安委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区县、市级16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对中、省部署安排进行了学习,按照“市安委办牵头、专委会分工负责、市县同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和“坚决贯彻中省要求、切实立足我市实际”的原则,迅速制定了我市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安委会成立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市级16个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下设综合组、行业指导组、督查考核组,建立了季调度、月会商、月报告、联络员、挂牌督办、监督检查等6项工作制度,统筹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三是加强督查考核。市安委会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季度督查、明查暗访重要内容,督促各项在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营造浓厚氛围。我市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列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重点宣传内容,开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专栏,运用多种手段,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市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工作举措和成效,推动工作开展,在全市营造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