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8 08: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 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3月22日,印台区安委办下发《关于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目前,共检查加油站、加气站、氧气销售店、乙炔气厂等各类危险化学品企业31家,依法责令停产加油站1家,查出隐患74处,已整改62处。
  该区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紧盯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制度、证照手续是否齐全、值班值守是否到位等管理情况,生产、经营、储存等重点环节,重大危险源、油气输送管道高后果区等重点区域,防爆防静电、消防器材等重点设备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检查。特别是加大了对危险化学品运输、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动火、受限空间作业、检维修以及各类视频监控、监测、预警系统等重点作业的隐患排查。该区安委办将对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力、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的企业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