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7 08: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3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省市场监管局指出,此次专项整治将结合冬季生产特点、规律以及今年以来各类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节点的整治;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化解风险。
  省市场监管局明确,在产品监管方面,突出对危化品、烟花爆竹、消防产品等生产经营企业和广告行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突出对学校、医院、机场、车站、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锅炉、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盛装输送易燃易爆有毒介质的承压类特种设备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在机动车检验检测方面,要结合今年全省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重点整治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各市、县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部门落实整改不严肃、走过场,处罚不力等问题。
  省市场监管局强调,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立即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保障冬季安全生产;要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其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