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30 08: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农机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三秋”农机生产安全,8月24日,省农机局下发《关于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指出即日起到年底,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消除和减少各类农机安全隐患。一是要查处所有违反《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行为;二是要查处违反《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意识、按规操作意识严重缺失的各类行为;三是要严查基层农机安全监管薄弱区域,特别是偏远地区、交界毗邻区域存在管理盲区的地域;四是查处违规开展变型拖拉机登记、检验等业务和移交不彻底的情况。
  《通知》要求,各级农机管理部门要积极组织开展集中执法督查,做到“六个必查”:一查农机安全攻坚行动落实及实施情况;二查农机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三查监理业务规范化建设情况;四查农机报废更新政策落实情况;五查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六查农机安全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整治情况。重点打击拖拉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非法改装、违法载人、超速超载等情况。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