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举办网格化管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7 08: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提升基层网格员安全生产隐患识别和信息上报能力,推动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5月8日至10日,王益区安监局、王益区网格办联合举办了“网格化管理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为“推进安全管理网格化、排查整治隐患全覆盖”。培训由多年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安监专业人员授课。共分两期对全区7个镇办,392名四级网格化管理负责人、网格员进行培训。培训引用近期国内外发生的客车事故、龙舟事故等多起典型事故案例对《安全生产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安全生产法规理论进行解读;结合网格员工作实际,从网格员四项基本职责、具备的6种能力和安全检查范围、检查方法,以及风险因子到事故隐患的演化过程、隐患分类、防范措施、信息上报途径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生活中的水、电、煤、气安全常识和雨季八防、地质灾害、消防灭火等知识进行讲解。
  通过培训,织密了安全生产网络,构建了“城乡一体、区域联动、群防群治”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了生产活动在网格中掌握、安全隐患在网格中排除、事故苗头在网格中化解、宣传教育在网格中开展、安全生产在网格中落地。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