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窑文化基地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07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基地管委会各国有企业、招商企业、在建项目单位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第二季度工作提出安排意见。
  管委会指出,基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就是幸福、安全就是效益的工作理念,始终以敬畏生命的态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持从源头抓起、从基础抓起,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基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基地转型发展提供安全和谐的环境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安委会《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扎实开展“三项攻坚行动”,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工作。要加快安全基础建设,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严抓隐患排查治理,推进行业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厘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和行业管理的关系,将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落实到部门工作职责规定中,凝聚工作合力,构建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安监局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各业务部门负责行业监管,分兵把好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关口。安委会其他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