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积极应对冰雪天气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6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的冰雪冰冻天气对涉水涉电企业、露天企业、交通运输等产生严重影响,为切实防范冰冻、寒潮等极端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王益区强化防范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积极做好冰雪天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超前安排部署。针对近期大雪天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2018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当前冰雪、寒潮等恶劣性天气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继印发《关于做好冰雪灾害性天气安全生产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做好冬季公共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冰雪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点领域、防范措施和职责要求。
  夯实领导责任。面对当前实际,区政府成立由主管副区长带队督查和各分管副区长带队检查的1个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和10个安全检查组,并要求各镇办、园区、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做好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冰雪天气安全防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启动应急措施。区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铲冰除雪活动,在重点路段抛洒防滑沙、融雪剂;启用大型铲车、垃圾清运车对210国道、老市区两条马路的积雪进行清理;各镇办、园区、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出击,上路清除人行道和村队道路积雪;交警、交通部门增加警力和巡查车,加大疏导力度,确保交通出行安全。
  开展隐患排查。各级各单位结合实际,及时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人员深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建筑工地等对作业现场、施工防护、危险路段等进行安全检查,并对企业防冻、防火、防爆、防中毒和群众生活用水、用电、用气、用煤等进行排查,及时整治安全隐患。
  加大信息宣传。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掌握发布冰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的预警预报。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学习《安全生产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印制《冰雪天气安全知识手册》,免费送发给镇办、社区等有关单位,以及在出租车公司,客运站等宣传冰雪天气出行安全知识。并在“王益区安全随手转”12个微信群及时转发“雨雪天气出行安全事项”“安全事故防范30句真经”等微信小常识,指导公众做好安全防范和应对工作。


网络编辑:贺萌颖
信息审核: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