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民康计划”将免费为贫困残障人士装配康复辅具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27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2017—2018年度“民康计划”将免费为咸阳、铜川、延安、榆林、商洛5市的贫困残疾人,城市、农村低保人员,五保供养人员和社会福利、养老、康复等机构托养人员装配假肢450具、助听器100台、轮椅200辆。
  此次“民康计划”项目将由省假肢中心承担配置工作,从2017年12月起,省假肢中心工作人员赴延安、商洛、咸阳、铜川、榆林,对于需要上门服务的贫困残障人士提供上门取型、技术指导等服务。辅具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员将通知配置对象进行试样、训练和调试,确保配置对象满意后再交付。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民康计划”是为全省贫困残障人士谋福利的惠民项目,各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向贫困残障人士额外收取任何费用。


网络编辑:张璐瑶
信息审核:许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