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小企业简式贷款”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6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有效缓解企业获贷难和成本高问题,宜君县结合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针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周转性、季节性、临时性的流动资金需求,推出了小企业简式贷款。
  小企业简式贷款业务在落实全额有效抵(质)押担保、保证担保的前提下,同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授信、用信一并申请、调查、审批,加快了企业资金使用周期,具有审批流程短、办理简单、快捷等特点。企业抵押物评估、登记费等费用由主办银行承担,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截至2018年5月末,宜君县农行共发放小企业简式贷款80万元。
  宜君县农行在开展小企业简式贷款业务的同时,还创新开展了“惠农e贷”贷款产品。该产品打破了以往个人信贷资料要求多、审批环节长的投放模式,通过农户“白名单”信息批量采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实现系统自动审批的贷款发放,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只需5-10分钟即可实现贷款申请及用款,具有贷款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等特点。截至6月30日,全县共计采集上报苹果产业白名单398户,预授信额度3319.8万元;核桃产业白名单350户,预授信额度2694.5万元。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贺萌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