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生源地助学贷款惠及487名贫困学子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1 08: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实现贫困家庭子女上学资助全覆盖,防止贫困代际相传为目标任务,全力推进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截至9月4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487人,签订合同金额320.22万元。
  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依托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库,建立了各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读子女信息库”,组织全区各类学校,逐校逐班比对、核查、汇总,完成了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读学生”信息收集汇总,并在现有资助项目范围内给予贫困家庭大学生最大限度的资助。截至9月4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487人,签订合同金额320.22万元。102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分别获得省、市、区级资助,资助金额26.5万元。其中3名学生获得省泛海助学项目资助,每人5000元;24名学生获市级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每人5000元;35名学生获区级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每人3000元;40名学生获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其中省内院校录取的30人,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10人,每人1000元。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贺萌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