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全力推进移民搬迁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8 08: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印台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和移民搬迁工作精神,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移民搬迁目标,制定了“围绕一个目标,完成三大任务,推进五项重点工作”的“135”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移民搬迁工作。
  统筹安排,明确任务。提前研判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印台区2018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指令书》,装订成册,作为年度任务的指导性文件,印发区级相关领导、各责任单位,明确工作内容、完成标准、完成时限。
  紧扣重点,推进项目建设。紧抓项目建设,明确时限、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印制了《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倒排工期计划图》,各项施工任务落实到月到天。各集中安置点设立项目建设进度倒计时牌,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各安置项目严格按照序时进度全力推进。
  后续帮扶,实现就业脱贫。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出台了易地扶贫搬迁就业脱贫“三单一卡一台账”工作制度,凝聚各方力量,助力就业脱贫。根据各安置点区域特点,按照“金锁关石林安置点+景区+合作社创收”“陈炉双碑安置点+园区增收”“红土新型社区安置点+合作社致富”“印台北城安置点+城区就业+企业增收脱贫”相结合的就业脱贫工作思路,目前已实现近300人就业。
  严督实考,落实工作成效。制定了《印台区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督查制度(暂行)》,成立区级专项督查组,从4月开始,分3个层次常态化对各责任单位工作成效进行督查。安置项目建设“逢十督查”,镇街道办工作每月督查、区级部门每季度督查,在区级主流媒体设立曝光台。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贺萌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