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实施“三免”政策助力教育脱贫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02 0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王益区教科体局始终把实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政治任务”和“关键战役”,认真贯彻中省市区脱贫攻坚安排要求,严格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结合该区实际,真帮实扶,实施“三免”政策,助力王益教育脱贫。
  一是免除学前保教费。扎实落实惠民政策,实施精准资助。该区实施从学前到大学的“一条龙”资助帮扶,从2017春季学期起对在全区学前教育阶段就读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幼儿予以资助,免除保教费每生每年700元,生活补助每生每年750元,实现了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
  二是免除地方教材和教辅费。区教科体局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免除了城乡学生规定内的教材费用。同时经区政府研究,决定从2017年秋季学期起,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学生在学区内就读,将本应由自己承担的地方教材、教辅一并免除,由区财政统一补贴,切实将免书费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免除校车乘车费。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区教育脱贫工作,经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从2018年4月起,决定免除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本区公办学校、幼儿园就学校车乘车费用,让贫困学生享受更多的教育资助政策。


网络编辑:何江艳
信息审核:贺萌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