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中共铜川市新区工委办公室
铜川市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铜川市新区开展“帮扶单位
晾晒成绩,帮扶干部述职活动”的实施方案》 的通知

来源: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31 16: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新区工委、管委会的总体部署,为提升领导干部科学决策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激发工作热情,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局面,全区开展“帮扶单位晒成绩,帮扶干部述职活动”,着力改善精准扶贫人口生产发展条件,提高扶贫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助推脱贫致富。
  二、目的意义
  今年已过半,为了使各帮扶单位、干部不断创新扶贫帮困形式,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同时在晒成绩过程中了解全区单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相互取长补短,助推脱贫工作;加强干部政策理解,提高帮扶能力,精准掌握包扶村情、户情,在原有贫困户识别的基础上,对贫困村、贫困户再核查再识别,进一步落实到村到户帮扶方案,因村施策、因户因人施法,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三、时间安排
  2018年8月1日—2018年8月31日
  四、活动参与人员及对象
  (一)各街村、八办两组、各帮扶部门;
  (二)全区所有参与贫困户帮扶工作的干部、驻村工作队(含市派驻贫困村的帮扶工作队),做到所有帮扶责任人全参与。
  五、组织领导及要求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各街办、各帮扶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利用八月完成全区帮扶单位成绩晾晒、干部述职工作,县级领导到各包抓村主持此项活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围绕晾晒内容,简洁干练、用表格用数据反映帮扶成效,抓出特色、抓出成绩,切忌搞形式主义,将半年帮扶工作在管委会网站统一晾晒成绩。所有参与结对帮扶的干部均要进行述职,总结上半年成绩、谋划下半年工作。适时将组织优秀工作者在工委(扩大)会上演讲晒成绩。
  (二)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各街村、各帮扶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好活动开展,各街办、村根据情况确定活动时间、制订方案,有序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管委会办公室、脱贫办要通过电视新闻等媒体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各单位、各部门也要组织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对我区此项活动进行多方位宣传,激发和调动全社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帮助、支持贫困群众、参与社会扶贫的良好氛围。
  (四)严格考核,执纪问责。本次晾晒、述职工作将纳入脱贫攻坚年终考核,晾晒期间将派督查暗访组对真实性进行核查,晒完成绩将进行评比,对一二三名进行全区通报表扬,对不重视、不履责、马虎、懈怠的单位严肃追究责任。 


中共铜川市新区工委办公室
铜川市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8年8月1日
 


网络编辑:张艳
信息审核: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