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来源: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7-09-19 09: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坡头工业园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市铁腕治霾工作组第五次会议精神,找“短板”,改“不足”。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经管委会第21次工委(扩大)会研究同意,现就9至12月新区铁腕治霾等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责任清单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规模以上企业煤炭削减任务没有完成的问题。
  华能铜川照金电厂同比上年增加34.9万吨。此项工作由新区经发局负责落实。
  二、臭氧污染天数同比上年增加的问题。
  1.财政局、环保分局负责依据有关规定落实资金,聘请有资质的监测站对管委会周边200米范围内,及新区范围内的所有大中型餐饮店、职工灶的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监督性监测,对超标排放的依法从严处理。
  2.商务局负责加强对各加油站的监管,确保10月底前完成加油站三次回收改造。
  三、PM2.5平均浓度已完成年度考核指标,但仍需保持高压态势,防止反弹的问题。
  交警三大队、环保分局负责对辖区所有商混站、华能照金电厂的货运车辆尾气排放情况进行一次监督性监测,并对不合格车辆依法查处。
  四、PM10平均浓度还超市考指标14.4微克/立方米的问题。
  1.各环卫公司增加机扫频次,确保旺旺路、长虹路、正阳路、咸丰路、丹阳路、西环路、东环路高架桥以南等重点路段24小时无尘。
  2.从11月15日开始,全市将禁止土方作业。建设局、拆迁办、城管新耀分局、城建监察大队、高远公司等单位加强监管,督促各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湿法作业、确保工程进度、确保落实各项防尘、降噪措施。
  3.坡头工业园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要加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防毒禁毒网格化管理巡查频次,确保辖区无裸露黄土、无生活污水直排河道、无打架斗殴、无吸毒贩毒、无焚烧秸秆垃圾树叶、无使用燃煤小火炉等行为。
  4.城建监察大队、市场监管局负责加强对夜市烧烤和餐饮门店的监管,禁止燃用各种煤炭。
  五、关于煤炭优质化配送中心建设问题。
  国土分局、环保分局要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年内建成并投入运行。
  六、关于赵氏河水质污染问题。
  由财政局、环保分局负责对赵氏河新区段进行航拍,保存现状资料,查找现有污染源并给予治理,确保出区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四类环境质量标准。
  七、关于铁腕治霾牵头抓总问题。
  由各牵头部门、街办对照区铁腕治霾“1+7+1”方案任务,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进度,找准“短板”,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八、关于重污染天气应急的问题。
  市上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颁布后,环保分局要牵头修定新区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积极落实关中地区联防联控要求,落实好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要明确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停产停工清单,做到共担责任,联防联控。
  九、关于铁腕治霾工作年度考核问题。
  铁腕治霾办要加大铁腕治霾工作考核督办力度,严格考核问责,对任务完不成的单位,季度考核时予以扣分;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人,严格按照“三项机制”实行惩戒;对影响全年目标任务、追赶超越考核完成的单位。实行严格问责和环保“一票否决”。
  以上工作进展情况,请各单位在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午11:00时前报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抄送管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杨微微      联系电话(传真):3180892


                                             铜川市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7年9月12日

网络编辑:赵勇
信息审核: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