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关于在我市开展版权登记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文化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16: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文广局、新区社会事业局,局属各单位:

版权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是知识经济时代的重要资源。我市作为全省首家地市级版权工作服务站,为进一步加大版权保护宣传力度,提升我市社会公众版权法律意识,服务广大版权创作者和持有者,弘扬保护知识产权、抵制侵权盗版的社会风尚,从版权保护方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保护版权 尊重创作 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的良好氛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开展版权登记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版权登记范围
文字作品;口述作品;音乐、戏剧、曲艺、舞蹈、杂技艺术作品;美术、建筑作品;摄影作品;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文创产品、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图、地图、示意图等图形作品和模型作品;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它作品。
二、登记程序
申请人提交登记申请材料—登记机构核查接收材料—登记机构受理申请—报省版权局审查—制作发放版权登记证书—公告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版权登记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的有力抓手,摆上工作日程,精心筹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
2、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各区县、各部门要利用各类载体,积极宣传版权登记工作的重大意义,广泛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个人,全面开展版权登记各项工作。有关表格请登录铜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站或铜川市版权服务工作站邮箱进行下载(邮箱:tcsbqgzz@163.com,密码:Tcs123456)。
希望各区县、各单位能够高度重视,及时报送版权工作负责人,尽快开展登记工作。12月1日前完成各自任务。并报送版权登记工作总结。

联系人:李佩婷董凯歌

电话:0919—3185786    18729799930 
附件:
1: 铜川市版权登记任务分配表.doc  
2:版权登记所需材料.doc

3:作品登记申请表.doc

4:委托登记授权书.doc

5:作品自愿登记权利保证书.doc

6:陕西省版权局作品登记审核表.doc


                                                                                                  铜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11月5日




网络编辑:王贤宏
信息审核:王贤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