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铜川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环境准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7-07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农普办、新区管委会农业普查办公室:
  铜川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准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数据处理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为确保三农普数据处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区(县)农业普查办公室要按照市农普办的统一要求,结合本区(县)实际,认真做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环境的准备工作,落实好数据处理设备经费和数据处理人员,提前考虑数据处理应急预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数据处理环境和人员配备工作
  各级普查办应全力做好数据处理环境准备及人员、经费配备工作,为三农普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一)县级数据处理环境和人员配备要求
  1、移动采集终端(PDA):由国家、省、市、县四级分别承担购置费用,县级承担本县(区)所需PDA数量的18%左右费用;
  2、数据处理办公环境和6MB以上接入市级统计内网的网络环境,以及乡级安全接入统计内网的管理环境;
  3、4台以上计算机、2台激光打印机、1台服务器、大容量移动硬盘;
  4、防火墙、VPN、客户端安全管理系统、防病毒系统;
  5、UPS供电环境;
  6、配备1-2人负责数据处理中系统管理、网络管理、应用管理、安全管理、PDA管理等工作。
  (二)乡级数据处理环境要求
  1、移动采集终端(PDA):根据本乡镇业务情况为普查员配备PDA;
  2、数据处理办公环境和可以通过VPN等方式登录统计内网的网络环境;
  3、2台以上计算机、1台笔记本电脑、1-2台激光打印机、大容量移动硬盘;
  4、防病毒系统;
  5、供电环境。
  二、PDA设备的准备工作
  PDA是三农普数据采集的重要工具,做好PDA准备工作十分重要。
  (一)根据《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方案》和《陕西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方案》相关规定,国家承担经费分配我省PDA17450部;同时依据陕西省情省况,省农普办又增购PDA 17550部,其中增购费用由省市县三级按照4﹕3﹕3比例分担。综合考虑各市乡镇、行政村数量和村均户数等因素,对我市三农普PDA全部设备进行了分配,见下表:
  
  (二)除上表分配PDA外,尚不能满足各区(县)三农普工作需求,仍需购置的,可采用统谈分签方式付全款采购(预计高端1800元/台,低端1300元/台),并于7月8日前将购买数量上报市农普中心。

 
               铜川市人民政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7月5日

网络编辑:肖芝华
信息审核: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