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办公室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决定事项落实情况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30 17: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议题一、听取关于铜川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建设意见的汇报
  落实情况:各区县正在筹备成立融资担保机构事宜,待成立后市财政将根据区县财力情况予以注资支持。市财政局制定了关于向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长期划转股权的文件,拟将长期股权划转至铜川财鑫投资公司。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正在制定措施,将对短期直接融资、应收代偿款和其他应收款等不良资产进行追偿。
  关于新组建一家市级担保公司(暂定名称铜川市金融服务公司)事宜,目前已初步形成铜川金服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暂定名)组建方案,已与域内5家经济组织、民营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议题二、审议《铜川市支持社区工厂建设的意见》
  落实情况:8月27日,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了《铜川市支持社区工厂建设的意见》。8月28日至29日,市人社局组织各区县及市级相关部门同志赴安康考察学习社区工厂发展先进经验做法。
  9月2日,印发了《铜川市社区工厂建设发展规划》,年内力争建成5家中心社区工厂和55家配套社区工厂。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报送社区工厂签约项目的通知》,督促区县积极对接拟签约社区工厂项目,参加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进行集中签约。
  盐铜协作扶贫资金和陕西扶贫铜川合力团资金的分配使用意见已获市政府审批。
  议题三、审议《铜川市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办法》
  落实情况:9月11日,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了《铜川市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办法》。
  议题四、审议《铜川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落实情况:8月23日,以市政府文件印发了《铜川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按相关要求报送省住建厅等部门备案。
  议题五、听取中省民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落实情况:9月23日,召开了第二十一次全市民政会议,表彰了铜川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市民政局起草了我市支持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推动殡葬改革加强殡葬管理的意见,已完成征求意见,正在修改完善。
  议题六、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若干措施》
  落实情况:9月5日,市委第30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若干措施》。


网络编辑:杨凡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