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办公室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6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5 18: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基本情况
    6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41封,涉及33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市场监管11封(4.6%);道路交通35封(14.5%);住房保障28封(11.6%);环保生态1封(0.4%);政府服务10封(4.2%);劳动保障20封(8.3%);医疗卫生3封(1.2%);公共安全1封(0.4%);城市建设2封(0.8%);科教文化20封(8.3%);精准扶贫4封(1.7%);物业服务19封(7.9%);社区物业7封(2.9%);环保民生33封(13.7%);民政救助9封(3.7%);经济发展1封(0.4%);农村农业30封(12.5%);商贸旅游1封(0.4%);其他2封(0.8%);感谢信4封(1.7%)。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21封(8.7%);投诉类101封(41.9%);谏言类20封(8.3%);求助类95封(39.4%);感谢信4封(1.7%)。
    二、办理情况
    6月份,信件办理情况较好,大多数承办单位对网民反映问题能够认真研究、细致调查、及时办理回复,确保网民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减少了重复投诉、重复留言现象,获得了网民的认可和好评。收到写给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的感谢信。
在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重回复、轻落实情况。耀州区人民政府承办标题为《五一到现在,村里自来水断了,至今未恢复》的信件时,表示6月10日晚,区水务局已对该村供水管道进行抢修,解决了断水问题,但网民来信反映村里大半的断水问题仍旧没有解决,导致网民对办理工作不满意。
    三、工作要求
    承办单位要认真执行网民留言办理办法,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予以解决,并对同一时期多次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有效解决;不得对反映问题避重就轻,推诿拖延,确保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主动、及时、高效,给反映群众可信服答复,赢得政府公信。


网络编辑:杨洁
信息审核: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