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办公室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06 17: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基本情况
    2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130封,涉及34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市场监管73封(56.2%);道路交通13封(10%);政府服务4封(3%);劳动保障8封(6.2%);医疗卫生9封(7%);科教文化9封(7%);精准扶贫2封(1.5%);民政救助3封(2.3%);经济发展2封(1.5%);农村农业1封(0.8%);商贸旅游2封(1.5%);感谢信4封(3%)。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11封(8.5%);投诉类64封(49.2%);谏言类17封(13.1%);求助类34封(26.2%);感谢信4封(3%)。
    二、办理情况
    2月份,信件办理情况较好,承办单位严格执行“135”信件办理工作制度,高度重视市长信箱工作。如市新区管委会、市人社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信件办理速度快,办理质量高,群众发来感谢信,对信件办理表示满意。
    在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重回复、轻落实情况。印台区政府承办标题为《血汗钱难要,过年难》的信件时,对交办信件所反映的问题未认真调查核实、切实解决,回复内容避重就轻、敷衍塞责,导致网民对办理工作不满意,重复来信反映问题。
    三、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信件办理,对复杂问题要认真调查、耐心解释,不得对反映问题避重就轻,推诿拖延;对处理不彻底的重复来信,要认真对待、加强沟通、妥善处理,确保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主动、及时、高效。


网络编辑:杨洁
信息审核: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