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办公室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1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15 17: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基本情况
    12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277封,涉及41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市场监管189封(68%);道路交通16封(5.8%);住房保障4封(1.5%);环保生态1封(0.4%);政府服务4封(1.5%);劳动保障20封(7.3%);医疗卫生12封(4.3%);科教文化5封(1.8%);物业服务2封(0.7%);民政救助5封(1.8%);经济发展6封(2.2%);农村农业5封(1.8%);城市建设2封(0.7%)感谢信6封(2.2%)。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30封(10.8%);投诉类107封(38.6%);谏言类28封(10.1%);求助类106封(38.3%);感谢信6封(2.2%)。
    二、办理情况
    12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较好,各承办单位能积极解决问题,化解群众矛盾。如市国资委、耀州区政府、宜君县政府、市卫计局信件办理速度快,办理质量高,群众发来感谢信,对信件办理表示满意。
还有承办单位未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对交办的信件没有主动与网民取得联系,及时有效承办本单位来信,导致超期回复,如:市住建局有1封信件超期回复;在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重回复、轻落实情况。铜川供电局承办标题为《新区供电支公司垄断权利的傲慢到何时?》信件回复,避重就轻,敷衍塞责,导致网民对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不满意,有损政府公信力。
    三、工作要求
    一是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信件办理工作要求,对办理难度大或不能在短期内得到解决的问题,要在规定办理时限内报告进展情况、申请延时办理,确保不再出现超期回复现象;二是各承办单位收到网民来信后要认真对待,认真抓好交办信件的落实,安排专人对答复内容进行审核,必须做到有问必答、回复真实。


网络编辑:杨洁
信息审核: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