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操场改造工程
竣工决算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10: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 川 市 审 计 局


  


2018年第9号


(总第227号)

 

 

 

 

 

 

TONG CHUAN SHI SHEN JI JU

SHEN JI JIE GUO GONG GAO

 




(二0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告)


  根据《审计法》第二十二条,20188月至11月,铜川市审计局对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操场改造工程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8,市财政局以“铜财采资[2016]134号”文件同意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操场改造工程采购项目,采购限额1050.4万元,资金来源为自筹。

该工程建设单位为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代建单位为铜川城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招标代理单位为陕西建兴工程造价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单位陕西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监理单位为陕西百威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20168月,铜川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揽工程施工,合同价款1035.26万元。合同开竣工日期2016825日至2016923日。201777日,建设单位组织各相关单位对该项目进行验收,评定为合格。该工程施工单位送审结算价款2149.52万元。

该项目资金来源1180.18万元,其中:市财政局拨款1180.18万元;支出合计1180.18万元,其中:建安投资1130万元,待摊投资50.18万元。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操场总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跑道2778㎡,足球场草坪4413㎡,篮球场4949㎡,非赛区9131.6㎡。主要建设内容为:操场开挖、平整、铺设橡胶场地;主席台、旗台;排水、照明等。

经审计核实,该工程合同内18个广场灯灯杆、主席台室内土方回填、钢梯和装饰门、塑胶地面标枪区未实施,其余工程基本完成。较合同内相比造价主要增加内容:增加木连椅、围墙图标、升旗台、国槐、砍伐杨树、橡皮泥换填;操场塑胶面层变更为橡胶面层;硅PU、人造草皮、围网、照明灯、体育器材等材料甲方重新认价。

审定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操场改造工程总投资1808.51万元,其中:建安投资1725.61万元,待摊投资82.9万元。核减工程造价423.91万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该工程实行了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制,工程、财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建设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

绩效评价: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操场改造项目的完工并投入使用,较大地提升了教学环境,建成后承办了2017年、2018年学院两届运动会,为师生提供了优质的体育运动场地。同时,该操场午后免费向公众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体育健身和休闲活动的场地。但该工程还存在由于操场塑胶面层变更为橡胶面层使建安投资超政府采购预算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审计发现该项目存在建安投资超政府采购预算、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未及时编制竣工财务决算、工程合同签订不规范等问题。

市审计局依法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正在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