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新区东环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华原东道-咸丰东路)
竣工结算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05 0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 川 市 审 计 局


  


2018年第7号


(总第225号)

 

 

 

 

 

 

TONG CHUAN SHI SHEN JI JU

SHEN JI JIE GUO GONG GAO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告)


据《审计法》第二十二条,201845月,铜川市审计局对新区东环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华原东道-咸丰东路)竣工结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工程概况

东环线是新区城市道路主干道,南起金泰路,北与北环路相连。是210国道改扩建工程过境段,主要通行大型载重货运汽车,为重型交通类型。市发展改革委以“铜发改发[2009]129号”文件立项批复东环路道路及排水工程,批复道路长度6.47公里,红线宽50米,总投资16157万元。

该工程建设单位为市新区管委会,代建单位为高远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招标代理单位为陕西建兴工程造价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铜川市市政园林设计院负责华原东道-燃气保护站施工图设计、铜川市规划勘察设计院负责燃气保护站-咸丰东路施工图设计,监理单位为陕西信远建设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20097月陕西省中业交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揽工程施工,合同价款7421.83万元。按照市新区管委会2015917日第39次会议纪要,甲乙双方于同年11月份签订补充协议,协议价款2068.86万元。

东环路道路及排水工程于20097月进行公开招投标,由于征地、拆迁等原因该路段一直到201512月开工建设。本次审计范围为:咸丰东路-燃气保护站道路排水及绿化照明工程;临时道路燃气保护站-华原东道道路排水及照明工程;燃气保护站-腾飞建材市场照明工程;正阳路-鸿基东路绿化工程;石仁村通村路改造工程。

新区东环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华原东道-咸丰东路)201512月开工,20177月验收。送审工程造价2739.63万元。

审定新区东环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华原东道-咸丰东路)结算价款2398.46万元(不含劳保统筹),多计工程价款341.17万元。

二、审计评价

该项目工程、财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建设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

绩效评价:该段道路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提高了新区东环线道路通行能力。但还存在征地拆迁工作进展缓慢,东环路北段尚未完工,影响了城市道路使用功能。

三、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审计发现该项目存在建设手续不完善、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欠缴劳保统筹等问题。

  市审计局依法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市新区管委会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正在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