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商务局
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10: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 川 市 审 计 局


  


2018年第6号


(总第224号)

 

 

 

 

 

 

TONG CHUAN SHI SHEN JI JU

SHEN JI JIE GUO GONG GAO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201887日至930日,市审计局对市商务局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一)铜川市商务局基本情况

铜川市商务局于200510月在原市商业局、对外经济贸易局的基础上合并成立,是全市国内外贸易和经济合作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单位内设办公室、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商贸服务业科、市场体系建设科、对外经济贸易合作科5个科室。机关行政编制12名,实有人数13人(含纪检组长1人)。

下属4个科级事业单位,分别为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市中药材流通管理办公室、市工商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中心和市商务系统离退休干部管理所。

市商务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均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其中市工商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中心财务独立核算。

(二)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年初财政预算239.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2.43万元,公用经费37.34万元,专项经费20万元),本年追加预算1179.45万元,调整后预算1419.22万元。

2017年年初结余631.54万元;本年收入1419.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19.21万元);本年支出1599.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9.68万元,项目支出1250.01万元);财政调减连续结余超过两年以上的资金51.90万元;当年结余-232.38万元;2017年年末累计结余399.16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商务局2017年度能较好执行各项财政预算,能基本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务收支基本真实、合法,内控制度较为健全,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基本能控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能执行财务联签会审制度和财务公开制度,但还存在违规发放各种津补贴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发放各种津补贴,涉及金额5110元;

(二)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涉及金额3210元;

(三)原始凭证不齐全、不规范涉及金额54,470元;

(四)部分经济事项未按照“一事一结”的规定执行;

(五)账证不符1848元。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以上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市商务局通过扣回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减少现金的使用等方式进行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李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