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10: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 川 市 审 计 局


  


2018年第5号


(总第223号)

 

 

 

 

 

 

TONG CHUAN SHI SHEN JI JU

SHEN JI JIE GUO GONG GAO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铜川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8913日至1012日,对铜川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下简称:市文化广电局)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市文化广电局是负责全市文化艺术、广播影视和新闻出版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县级建制,一级预算单位,经费实行全额预算管理。内设办公室、文化艺术科(非遗科)、文化市场科(文化产业科)、广播影视科、新闻出版科、宣传管理科。

经费预算及执行情况: 2017年市财政局批复市文化广电局预算951.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0.33万元,公用经费45.71万元,专项经费725万元,当年追加预算781.67万元元,当年预算总额1732.71万元;

2017年收入总计1735.71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732.71万元,其他收入3万元;2017年经费支出2292.93万元,2017年当年收支结余-557.22万元,累计收支结余401.92万元(上年结余959.14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市文化广电局能基本遵守国家相关财经法律法规,财务收支基本真实、合法,预算执行基本到位,经费支出能执行财务联签会审,单位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有效。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发放奖金;

(二)个别原始凭证报销手续不完善;

(三)向非预算单位拨款;

(四)个别支出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

(五)个别支出未按规定取得正式发票;

(六)部分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演出服务验收手续不合规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以上审计发现的问题,铜川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建议市文化广电局加强对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演出服务的监督管理,完善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演出服务的验收手续,确保政府购买服务合同有效执行。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文化广电局按照审计处理意见正在进行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