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16: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高考前后是人员流动量增大、餐饮消费旺盛、群体性聚餐增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增加、消费纠纷相对集中、问题易发的特殊时段,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莘莘学子顺利参加考试,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及早动手,扎实开展高考期间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从7月2日开始,市局派出五个督察组,由五名局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到各个区县,结合推进创文保卫工作,对农贸市场、六小门店、药店等监管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督促指导。
  重点对学校周边的超市、商店、小卖部、文具店以及书店等经营网点进行全面排查,依法查处无证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三无”商品和通讯电子经营户销售高科技作弊工具等侵权盗版行为。同时督促各区县局在各考点设立“12315”投诉服务点,畅通12315申诉举报渠道,快速调解与高考相关的投诉举报。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