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扩大整治范围,查处无证生产食品行为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保障食品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近期,支队结合“创文保卫”、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等活动,以新区为中心开展打击无证生产食品行为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的行为。
  此次整治以城中村以及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重点整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食品生产活动的行为;食品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未按规定重新办理相关许可,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超出许可或核准登记的生产、经营范围从事食品生产活动的;伪造、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转让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整顿无证生产加工食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一批“黑窝点”、“黑作坊”,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者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生产行为,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法律意识,提高食品生产的源头管理,有效维护市场食品安全。
  目前,已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小作坊共15家,立案调查4家,此项行动仍在进行中。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