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
强化日常消费量大食品品种执法检查力度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15: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乱象整治成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生产者生产经营行为,近期,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乱象整治行动,以馒头、面皮、豆制品等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采取三项措施强化执法检查力度。
  一是进行全面排查。针对面皮、馒头、豆制品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加工小作坊进行全面排查,掌握生产经营情况。
  二是突出稽查主业,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重点查看小作坊是否持证亮证生产经营,严厉打击无证无照加工行为;检查小作坊加工场所卫生条件是否符合生产加工要求,杜绝生产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使用的原料、添加剂进行检查,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以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查看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生产销售台账等制度,督促其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宣传。向生产经营者宣传“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和打击的重点对象,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巩固扫黑除恶成果。
  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25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给予警告5家,立案查处2家。通过检查引导食品生产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管理,不断规范生产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