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
提前安排部署市“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15: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第16届人大第5次会议、第14届政协第4次会议即将召开。为切实做好“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提前安排部署“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职责。支队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抽调了10名执法人员,落实了各项任务,以确保 “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二是主动安排,全面排查。2020年1月5日开始,支队组织10名驻会人员对承接此次会议的铜川大厦、正阳酒店、银河酒店、布尔玛酒店、悦豪酒店进行了全方位排查。重点检查证照、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加工制作、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以及餐厨废弃物处理等,对查处的问题下达了相关文书,要求限期整改。对发现的一起涉嫌违法经营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三是强化培训,提升认识。2020年1月8日,召开了承接“两会”的酒店负责人、厨师长及驻会保障工作人员专题会议,通报反馈了各酒店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支队长孙继刚对“两会”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承接会议接待任务的酒店负责人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他强调“两会”作为观察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参会代表委员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各酒店要全力以赴,做好餐饮服务工作;二是严格内部管理,把好采购关、加工关、人员关、卫生关。同时他要求驻会保障人员履职尽责,做到事前检查,事中监督,事后总结;要求驻会人员遵守大会纪律,加强值守,树立执法人员良好精神风貌,不允许出现差错和纰漏,确保“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