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
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15: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进一步深化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辖区学校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积极开展学校及周边“五毛食品”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规范校园、幼儿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特别将“五毛”左右的膨化食品、饮料、糖果、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等儿童、青少年经常购买的食品作为重点检查品种;将食品经营单位资质、销售环境、贮存条件等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以及“五毛”是否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执法人员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提示,现场督促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力求达到“执法一次、触动一片、处罚一家、警示万家”的效果。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向经营者宣传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以及高油高糖高盐“五毛食品”对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危害,自觉要形成不进、不卖高油高糖高盐“五毛食品”的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6户,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齐全、环境卫生差、健康证过期的3户经营者,现场责令整改。有效地维护了校园及周边的食品消费安全。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