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
采取四项措施 强化执法监察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17: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心,细化责任,采取四项措施,强化食品药品执法监察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强化执法监察的成效。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执法人员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氛围已经形成。在学习交流、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将工作的立足点归结在执法监察这个中心工作上,以学促做、以学促提高。
  二是落实执法监察责任,保证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今年,支队继续把执法监察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同步推进,保证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三是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在执法监察办案中,支队坚持执法监察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与市场乱象整治相结合、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相结合,执法稽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与监督抽检相结合、与不合格报告后处理相结合,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集中力量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收到了显著成效。1-10月,支队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65起,结案60起;开展“三品一械”专项稽查15项;完成医疗器械抽样83批次、药品抽样240批次、药品快检200批次;完成食品药品不合格报告后处理18件(起)。
  四是深化行刑衔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支队继续完善与司法机关联合打击违法犯罪的协作制度,加强与公安部门构建案件线索共享、协调查处的合作机制,深化涉嫌食品药品犯罪案件移送衔接机制,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截止11月中旬,已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8起。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