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
坚持三项原则 提升稽查办案效率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3 16: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在食品药品稽查办案工作中,坚持“立案前集中讨论、调查中协作配合、结案后分析总结”的三项原则,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稽查办案效率。
  立案前集中讨论。针对每一起案件,在立案调查前,通过大队集中讨论,及时发现、筛选案件疑点和线索,分析查找突破点,研究制定稽查办案策略。
  调查中协作配合。一是加强大队间协作。支队各执法大队和科室相互支持配合,统筹兼顾,形成协同办案的执法合力。二是加强新老配合。根据案件难易程度及办案人员的特点,在调查力量的组合上加强新老配合,激励年轻人勇挑重担,促使年轻同志在执法一线加快成长。
  结案后分析总结。对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及时进行分析梳理,针对出现的新型违法行为、表现形式、查处技巧进行分析归纳,适时召开执法交流会,进行总结和交流,为案件处理总结经验、提供素材。
  截至目前,支队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65件,办结60件,办结率超过90%,无一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网络编辑:于冬
信息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