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防办
多城联动
  • |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印发《铜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考勤考核办法》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8 11: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新修订的《铜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考勤考核办法》,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此办法从二〇一八年六月一日起执行。
               


                                                                                                        铜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6月1日


                                                                           铜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考勤考核办法

      一、为了加强工作纪律,严格考勤管理,强化作风建设,特修订本办法。
      二、实行考勤机打卡制度,严格上下班考勤。从2018年6月1日起,全办所有在岗干部职工实行工作日上午上班和下午上班时,在考勤机前扫描打卡。因公事外出不能打卡的,要提前告知综合科负责考勤考核的同志。当日工作人员出勤情况,由综合科负责考勤考核的同志于当日上午9点半以前将在三楼电子屏幕上进行公告。下午下班前,由指挥通信科对当日参加体能训练的工作人员作考勤记录。
      三、严明请假制度,严肃工作纪律
     (一)一般工作人员请假半天以内且不离开市区的,由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批准。
     (二)下列情况需向分管主任请假,但必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并报综合科备案。
      1、一般工作人员请假超过1天(含1天);
      2、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半天以上的各类假期;
      3、所有工作人员工作日离开市区外出。
     (三)请假3天(含3天)以上,由办主要领导批准; 病假3天以上需持有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办领导的各类请假按市上有关规定办理。
     (四)享受公休假待遇人员,原则上都应正常休假。公休假按上级文件规定执行:干部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每年休假5天;累计工作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每年休假10天;累计工作已满20年的,每年休假15天。年休假可以一次使用,也可以分期使用,但一般不得跨年使用。凡请事假超过1天(含1天)的,从本人公休假中扣除。
     (五)产假、探亲假、婚嫁、丧假,按国家规定执行。
     (六)各类假期都应由本人提出申请,按程序和权限审批;未办理手续或未被批准的假期,按旷工统计。
     (七)各类请销假履行正常的批准手续外,均需报综合科备案。
      四、按照先公后私的原则,严格把握请假尺度。凡单位有重大活动,一律不得请假;执意坚持请假,无正当理由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五、严格考核,奖罚分明
     (一)迟到、早退、病假、事假均可以抵扣公休假。超过规定请假、旷工的,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及《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条例》执行。
     (二)鼓励职工休公休假。确因特殊情况不能休假的,按有关规定给予以调休。
     (三)落实工作日工作制度,尽量不安排加班。确因特殊情况加班的,按有关规定予以调休。
     (四)综合科落实专人负责考勤考核工作。每月初,3个工作日(节假日顺延)内,将上月的考勤考核统计结果进行公示并兑现奖罚。


网络编辑:王建民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