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企事业单位公开事项目录
来源:铜川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10-31 11: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机构名称:铜川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铜川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单位简介: 铜川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铜川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成立于2013年8月,隶属于铜川市气象局领导。
  主要职责:
  1、为铜川市防灾减灾提供服务保障。
  2、负责铜川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
  3、负责铜川市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研究制定。
  4、组织实施铜川市气象灾害防御、预警、应急。
  5、负责铜川市防灾、减灾组织指挥、协调、督促。
  6、负责铜川市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建立。
  7、负责铜川市人工影响天气指导组织实施。

  主要领导:戎泓兴
  办公地址:铜川市新区金谟东路5号 
  办公电话:8100529
  公共服务事项名称:公益性气象信息服务。 
  公开形式:网上公开 
  
  机构名称:铜川市防雷中心
  单位简介:铜川市防雷中心成立于2001年6月,隶属于铜川市气象局领导。
  主要职责:
  1、 负责国家和省市有关防雷减灾工作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和贯彻落实以及防雷减灾科普知识普及等工作。
  2、 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全市防雷减灾业务建设规划、计划;承担市级防雷减灾业务体系的建设工作;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制定实施细则和管理规章。
  3、 负责全市雷电监测、预报预警及灾害评估工作。
  4、 承担全市雷电防护检测、防雷装置设计审核、防雷工程随工检测及竣工验收等工作。
  5、 承担全市雷电雷击风险评估以及重大雷电灾害事故的鉴定工作。
  6、 承担对区县防雷减灾业务的指导和技术培训工作。
  7、 组织开展雷电防护技术的科学实验研究、标准制定、技术咨询以及技术推广。
  8、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要领导:吴毅
  办公地址:铜川市新区金谟东路5号 
  办公电话:8100535
  公共服务事项名称: 雷电灾害防御服务。 
  公开形式:网上公开 

  机构名称:铜川市气象台
  单位简介:铜川市气象台为铜川市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隶属于铜川市气象局领导。
  主要职责:  
  1、常规预报业务服务工作。主要承担灾害性和高影响天气临近预报预警以及日常短时、短期及中期天气等常规预报预警服务和值守工作;为公众、政府以及铜川市的各种大型活动提供气象决策与保障服务;制作发布与市林、国土、环保、住建、交通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的各类气象条件等级预报与预警信息。
  2、组织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常规天气会商和服务会商,为各县(区)提供预报预警业务指导;承担重大灾害天气跨地区、跨部门的联防预报与灾情收集上报工作;组织开展气象科学技术研究、技术开发和气象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参与铜川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响应,提供应急气象服务现场保障服务支持。
  3、承担全市气象指标体系、模型和方法研究;为专业气象服务提供基础预报服务产品。
  4、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发布公益性气象信息、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及各种专项预报;负责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的人员管理及信息发布;负责预警信息的收集、分析和研判,发布经审定的预警信息并反馈发布情况,组织预警信息发布绩效评估。
  5、加强"智慧气象"建设。负责"智慧气象"所需的各类基础气象服务产品。
  6、认真做好汛期及应急气象服务值班工作,确保相关业务工作信息畅通。
  7、积极参与气象科普与宣传工作,普及气象科学知识。
  主要领导:张淑敏
  办公地址:铜川市新区金谟东路5号 
  办公电话:8100526
  公共服务事项名称:公益性气象信息服务、天气预报服务、气象灾害风险服务、雷电预报服务。  
  公开形式:网上公开 


网络编辑:王甜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