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气象局
多城联动
  • |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及抗旱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10: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气象局,市局各直属单位,各科室:
      目前,天气干旱,森林火险等级偏高,我市先后启动森林火灾、抗旱四级应急响应。全市气象部门同步进入森林火灾、抗旱四级应急气象服务工作状态。4月15日下午,市局召开第八次应急气象服务专题会议,副局长童新民对做好应急气象服务再安排、再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刘跃峰对应急气象服务工作的值班纪律、相关应急规范、预案的学习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应急气象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森林火灾、抗旱应急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应急气象服务岗位职责,跟踪天气变化,及时开展精细化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各单位要求组织大家全面学习应急服务工作的相关制度、预案和规范,做到应急气象服务职责、任务心中有数,确保应急气象服务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三、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加密上下台站会商和和横向部门会商,应急值班人员要求及时处理上级有关文件,并认真 做好记录,各种应急服务工作信息要实时共享,切实提升气象防灾减灾综合服务能力。



                                                                                                            铜川市气象局办公室

                                                                                                               2019年4月15日

网络编辑:张战峰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