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气象局
多城联动
  • |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14: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气象局,市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根据省气象局及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铜川市气象部门实际,市局要求:
       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气象服务工作
       全国两会期间,正值我市雨雪、雾、霾和沙尘等气象灾害的多发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组织做好各类灾害性的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面向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旅游、安监等部门的预警服务和应急联动,主动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部署活动提供科学性、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充分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为政府决策及各项活动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二、保证综合业务正常运行
       各单位要对各类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值班值守纪律,精心部署,做好两会期间业务值班工作,坚决杜绝擅自脱离工作岗位。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报告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带班领导,相关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如因通信部门故障,要迅速和通信部门协调、沟通,最快速度排除故障。
       各单位要组织对通信网络、观测仪器(包括备份)等所有设备及维修工具、发电机、ups等进行全面排查,排除隐患,确保各类设备能够正常工作,备份设备能够及时启用;尤其要做好复杂天气、特殊情况下供电、通信、设备等应急准备工作,要使每一个业务人员掌握路由器、交换机的更换方法; VPN传报及备份网络(特别是3G网卡)的更换使用方法;备份计算机的更换等等,发电机必须经过发电测试。
值班人员要密切监控辖区内各类观测设备(含区域站)的运行情况,发现故障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设备长时间故障导致业务质量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产生。值班专用手机24小时开机。市局大探中心要加强综合观测信息传输和设备运行监控工作,及时协助台站处理、排除各种设备故障,做好和通信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确保网络和设备稳定运行、信息传输畅通无阻。
       三、坚决保障部门内部安全工作
       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市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严格执行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制度,要逐级落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在全国两会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业务单位、设施、食堂以及人影弹药库和高炮火箭作业点进行重点检查,发现一项,整改一项。各单位要加强对水、电、暖、气等基础设施安全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出问题。
       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加强职工交通安全教育,严防发生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施工工地安全,要严格按照施工流程规范施工,切实履行安全责任,严防施工责任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门卫出入制度,严格车辆、人员出入证件、物品查验工作,及时发现和制止违法行为,做好单位安全管控,确保不发生可防性案件。
       四、扎实做好稳定工作
       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格落实群众路线和信访工作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防止因内部矛盾激化酿成重大信访事件、一般问题演变成突发事件,维护两会期间单位稳定。妥善安排好职工生活,充分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权益。
       五、认真做好值守班和应急处置工作
       各单位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以及外出报备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手机要24小时开机,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及时处理相关事务,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绝不能耽搁延误,对因迟报、漏报、谎报、瞒报延误处置时机或造成重大影响的,要按规定严肃追责。加强综合信息研判,做好应急联动方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落实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把本次通知要求落到实处。



     
                                                            铜川市气象局办公室
                                                            2019年3月4日

网络编辑:张战峰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