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气象局
多城联动
  • |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下半年防雷安全双随机检查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16: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气象局,各有关单位:
  按照《铜川市气象局"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要求,我局决定在11月7日至20日在全市开展2018年度下半年防雷安全双随机检查,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易燃易爆场所,雷电易发区内的矿区、旅游景点等防雷安全重点单位。
  二、检查考核方式
  按照《铜川市"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规定,由市、县气象局防雷安全监管办分别从陕西省气象局社会管理信息一网通系统中随机抽取被检查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及检查人员,被检查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比例不低于总数的10%。
  三、检查考核内容
  按照《防雷安全检查规程》QX/T 400-2017的要求进行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如下:
  1. 防雷安全管理情况:是否有防雷安全管理工作机构并明确管理职责;是否与当地气象主管机构签订防雷安全责任书;是否有防雷工作计划;是否有防雷安全制度或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建立有效预警信息接收和响应机制;是否有雷电灾害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是否组织防雷安全教育培训。
  2. 防雷装置运行状况:是否安装并设置安全标志;是否进行定期检测并合格;是否进行定期维护。
  3. 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是否有防雷安全隐患排查记录;是否及时整改并合格。
  4. 防雷安全档案管理情况:防雷安全档案是否规范完整。
  四、检查考核时间
  2018年11月7日--11月20日
  五、检查考核要求
  1. 被检查单位要按照检查内容提供防雷装置检测报告、检测现场图片、防雷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等材料,配合做好安全检查工作。
  2.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防雷安全重点单位提出整改意见,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被提出问题的单位要对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对不配合检查或经检查提出整改意见而又拒不整改的单位,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罚,处罚结果纳入信用档案。
  3. 各区县气象局要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检查职能,积极配合市气象局共同做好检查工作。
  4. 本次检查结果将在市气象局网站及陕西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公示。
铜气办发〔2018〕30号----附件:铜川市气象局2018下半年防雷安全双随机抽查单位名单.doc


网络编辑:王甜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