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农业局
关于做好4月12日-14日透雨降温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4-11 10: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农业局、新区农村工作局:
  4月10日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信息——透雨、降温消息》:受东路回流冷空气、西北路扩散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2日至14日上午我市将有一次透雨、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12-13日,预计全市中雨,过程降雨量20~40mm。过程气温全市下降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15日凌晨,中北部2-4℃,南部3-5℃,14日有4-5级偏北风。
  本次天气过程以降水、降温、大风为主,特别是透雨,对麦油生长和春播十分有利。市农业局提醒各级农业部门及广大农民朋友,要抓住此次透雨时机,认真做好春播备耕和春管工作。
  一是加强麦油春管,结合降雨,趁墒开展追肥,亩施尿素7-10公斤。
  二是认真搞好春播备耕工作。抓住透雨时机,及早备好良种、化肥等春播物资,抢时抢墒播种,种足种好春播作物。
  三是认真汲取月初寒潮天气袭击教训,做好预防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前期冻害作物尤其是果树的修剪、恢复和管理,全力做好农作物低温冻害防范应对,防止冻害进一步加重。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及时上报灾情。


                      铜川市农业局
2018年4月10日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