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农业局
关于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第一季度检查结果的通报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4-04 14: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农业(林)局,新区农村工作局:
  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简称专栏)是各级农机管理部门落实补贴政策的重要宣传阵地,也是接受社会监督的窗口,同时也是农财两部和省市农机购置补贴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自专栏运营以来,我市市、区县两级农机管理部门高度重视,专栏运维水平不断提升,在历次省农机局的信息公开抽查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工作得到上级表彰。
  今年,市局将继续按照中省要求,加大对专栏运维情况的检查力度,每季度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4月初市局组织对全市专栏建设维护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区县均能按照省市部署及专栏建设规范要求。部、省重点检查的上年度补贴实施公告和享受补贴农户信息表均能按要求发布,咨询投诉电话及补贴流程图也均发布在对应子栏。
  二、存在的不足
  1、整体信息更新不及时。从检查情况看,各区县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信息不及时更新问题,未能第一时间发布本区域的相关工作动态,不能反映本区域工作实时开展情况。
  2、专栏信息发布格式不统一。中省重点检查的上年度补贴实施公告和享受补贴农户信息表名称不统一。
  三、工作要求
  (一)巩固成绩。各区县要继续坚守宣传阵地,巩固成绩,持之以恒地抓好专栏运维管理,不断提升政策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确保全年机补工作高效规范实施。
  (二)加强信息更新工作。各区县要安排专人负责本级专栏的运维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全面反映本区域工作实绩。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在市局历次检查通报中均提出,但整体落实效果不好,需引起高度重视。
  (三)规范信息发布。各区县要规范有关信息的发布,具体格式参照市级发布方式,力求达到全市统一一致;上年度补贴实施公告和享受补贴农户信息表名称统一发布为:XX年XX区(县)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公告、XX年XX区(县)享受农机购置补贴农户信息表。
  (四)加大信息监督检查力度。市局将持续加大对各区县"专栏"建设、管理运行和咨询投诉电话联通情况的检查力度,检查结果将与年终绩效考核成绩挂钩。各区县要切实重视"专栏"建设工作,对部、省、市检查中指出的问题,主要领导要及时跟踪督导,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



铜川市农业局
                                2018年4月2日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