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情 / 图说

冬日旅游看铜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20 10: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北方,以往“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这样的小幸福几乎是家家户户冬天的“标配”,而今,冬日除了围在火炉前聊天、看电视、吃零食、玩牌,还可以裹上帽子和围巾去爬山、滑雪、泡温泉、看冰雕、看雪淞……只要走出家门,好玩的东西简直是不胜枚举。在铜川,即使在冬季,也能背起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照金滑雪,去玉华宫看冰雕。
  照金国际滑雪场,玩出炫酷新姿势。 
  滑雪,是一项逃离城市和喧嚣,找寻快乐和本真的运动,冬日的周日,不妨带着朋友和家人,来照金滑雪场体验滑雪的刺激、惊喜和放松。
  穿上滑雪服、滑雪鞋,带上手套和帽子,在白茫茫的雪场上一会似飞翔的雄鹰,一会像奔腾的野鹿……风从耳边呼啸而过,欢笑声、摔跤声、呼喊声,交织成一首动听的协奏曲。在照金滑雪场,8条雪道任你选,练习道、初级道、中级道、单板公园、高级道,不同的雪道涵盖各个年龄层次、不同水平的雪友,完全可以通过练习从“菜鸟”升极为令人艳羡的“老司机”。
  今年,照金滑雪场还扩建了十万平米的“冰雪奇缘”儿童主题乐园。儿童塔吊、雪地挖掘机、推雪机、雪地碰碰车、儿童乐吧、雪地战车、悠波球、跷跷板……戏雪道具种类齐全,应有尽有,堪称陕西最大规模的儿童戏雪狂欢乐园。同时滑雪场还预设多条雪圈道,成人可以携带儿童体验雪圈、雪橇及雪地飞碟等。
  畅滑之余,游客还可以前往滑雪小镇游客服务中心内的VR娱乐体验馆,通过VR体验对战平台、双人蛋壳、滑雪机等多种项目,虚拟现实的体验既刺激又惊喜,让人大呼过瘾。
  玉华宫冰雪艺术节,秀出匠心冰雕展。 
  如果说玩冰雪、观冰雕、看冰瀑是在遥远的哈尔滨才能体验的冰雪世界,那么,你就太Out了。冬日,在铜川西北郊的唐玄宗避暑行宫———玉华宫就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类似于哈尔滨冰雪世界的梦幻美。
  冬季的玉华宫,大型冰雕灯盏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看点,今年的冰雕灯盏由不同的人物造型和成百种彩灯相互搭配,通过光色的不断变化展示大唐行宫和丝路圣境的风韵。更为重要的是,今年的冰雕灯盏融历史典故、文化理念、儿童娱乐于冰雕作品中,有多种主题展区。当夜幕降临时,徒步进入谷内,一路走,一路看,红黄绿的光影在银色的冰块世界里转换着,如梦如幻,搓搓冻得发红的手,揣进兜里,在半明半暗的世界里体验冰雕的神奇。
  来到玉华宫,你会惊奇的发现,光竟然有如此新奇的玩法。玉华宫的“灯光秀”采用3D激光和声光电雾结合的方式,当黑夜拉下帷幕,炫彩的光影呈现出五光十色的图腾,让人惊呼户外灯光表演的神奇和美妙,好似自己就是纵光的魔法师,炫酷无比。除此之外,在玉华宫还可以玩转冰上碰碰车,在皇家滑雪场大秀滑雪新姿势,欣赏犹如巨幅白绫垂挂的冰瀑,让人一饱眼福。


网络编辑:乔诚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