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情 / 图说

新雪季,铜川冰雪产业“热浪滚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06 09: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每到冬天,很多地方便进入旅游淡季。但铜川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冬季冰雪旅游热浪滚滚。尤其是2015年以来,在多年来玉华宫冰雪旅游的基础上,我市再增加一个总占地15万平方米的照金国际滑雪场,使大量外地游客纷纷涌入铜川,在冰雪场体验速度与激情带来的刺激和快乐。冰雪产业给承担铜川转型发展重头戏的旅游业增添了发展后劲,冰雪产业真正在铜川“活”了起来。
  11月30日,西北滑雪胜地照金国际滑雪场迎来2017-2018雪季开门红,上千名游客到照金畅滑,人气爆棚的照金国际滑雪场也成为西安周边地区第一家开业的滑雪场。
  记者从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新雪季,该滑雪场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需求,又新增了“冰雪奇缘”儿童主题乐园、格调咖啡屋、私人定制服务、浪漫篝火等戏雪娱乐和休闲设施,并将举办“我的冬奥会”儿童滑雪冬令营,圣诞、新年PARTY等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大美铜川冰雪世界的欢乐与激情。
  据了解,今年扩建的十万平米的“冰雪奇缘”儿童主题乐园,堪称陕西最大规模的儿童戏雪狂欢乐园了。儿童塔吊、雪地挖掘机、推雪机、雪地碰碰车、儿童乐吧,雪地战车、悠波球、跷跷板……戏雪道具种类齐全。同时预设雪圈道多条,可供成人及儿童体验雪圈、雪橇及雪地飞碟等;展示区内设有雪雕、冰雕、风车庄园、雪地迷宫,雪地城堡等,可体验到纯正“哈”式风景。在这个亲情与童趣自由绽放的雪域王国里,即使不会滑雪也能感受到冰雪世界的欢乐与激情。
  雪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滑雪场里共有8条雪道,涵盖练习道、初级道、中级道、单板公园、高级道,适合各个年龄层次、不同水平的雪友,完全可以通过练习从‘菜鸟’升极为令人艳羡的‘老司机’。除此之外,作为视觉文化与休闲文化的完美结合,今年雪场新增的消费体验项目———格调咖啡屋,营造出一种不留痕迹的慵懒感,让人仿佛置身于舒适的家中那般自在。”
  今年滑雪场还推出了一对一私人陪练、VIP滑雪设备、会员专属通道、区间交通专车接送、专属滑雪拍照、景区深度全漫游等私人订制服务。同时,在今年十一盛大开街的照金文化创意街区,上百家来自关中地区的地道美食,别致的休闲方式、星级的服务,集主题文化、互动体验于一体,也会让游客感受到美味照金、时尚滑雪小镇的独特旅游魅力。
  畅滑之余,还可以去位于滑雪小镇游客服务中心内的VR娱乐体验馆,这里设置有VR对战平台、双人蛋壳、滑雪机等多种VR体验项目,虚拟现实的体验让你大呼过瘾。
  从2000年开始,铜川就利用独特的优势资源,发展冰雪旅游,举办了第一届玉华宫冰雪文化节。17年来,玉华宫的冰雪旅游项目不断完善,由最初的单一双板滑雪运动发展到现在的单、双板滑雪,冰、雪艺术雕塑作品展,雪上飞碟,雪地摩托,马拉爬犁,域内外冰雪赛事等。游客逐年增多,由2000年的1.2万人次增加到2014年的23.2万人次。2014年,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从发展景区整体旅游产业出发,利用气温相对较低的资源优势,打造总占地15万平方米的陕西大型户外冰雪运动基地照金国际滑雪场。去年开放后,在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就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


网络编辑:乔诚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