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林业局
关于林业技术服务攻坚支援支队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11-28 16: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区县林业(农林)局,新区农村工作局,各队员:
  根据市产业脱贫办《关于组建铜川市技术服务攻坚支援支队的通知》(铜产业脱贫办[2017]27)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研究决定,组建铜川市林业技术服务攻坚支援支队帮扶队,动员技术人员深入区县扶贫一线,解决贫困户在林业技术上的需求,现制定林业技术服务攻坚支援支队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一、责任分工
  队    长:张伟
  第一分队:张旭恩(队长)
  成    员:党岗利、陈彦斌、王小娜、申建民、李保成
  第二分队:杨国强(队长)
  成    员:任王民、马红军、温爱民
  二、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根据我市林业产业的发展实际,一是建立包抓贫困区县的工作机制,紧密结合区县的实际情况,指导贫困村开展林业技术指导与培训,不断提高林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二是重点支援技术服务难度大、贫困面大和技术力量薄弱的村,使其得到良好的效果。三是成立市级技术服务分队,提高服务能力,主动服务,以林农的需求为中心,市县团队深度融合,优势互补。
  2、加强干杂果建设,促进农民脱贫增收。结合市林业产业扶贫工作要求,在贫困片区大力推广干杂果经济林丰产栽培五项技术,促进农民脱贫增收,产业致富。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全面提高林业产业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3、注重资料的收集,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分队在服务林农过程中,要大力发挥专业优势,宣传产业扶贫政策,坚持深入一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宣传技术帮扶过程中的先进成果、典型事例,营造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技术服务的良好氛围。各区县要安排专人负责,(于11月17日将信息报送人员名单上报市林业站),务必于每周四将本周的工作动态、相片、影像资料(含电子版)报送市林业站。联系人:杨婷,电话:0919-3388092,QQ邮箱:188436811@qq.com。
  4、加强组织管理,严格督导考核。加强统一管理,各分队队长要切实负责,保持好电话畅通,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有事及时向队长报告。此次帮扶任务将纳入市产业脱贫办的考核中,各区县、小分队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以确保本年度的林业脱贫攻坚支援支队技术帮扶任务顺利完成。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