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3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9 10: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3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3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189封,涉及33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13封(6.9%);物业服务32封(17%);道路交通17封(9%);环保生态12封(6.3%);民政救助5封(2.6%);劳动保障11封(5.8%);科教文化2封(1%);精准扶贫2封(1%);农村农业15封(7.9%);市场监管15封(7.9%);政府服务34封(18%);医疗卫生4封(2.1%);公共安全3封(1.6%);拆迁征收3封(1.6%);城市建设9封(4.9%);商贸旅游2封(1%);其他9封(4.9%);感谢信1封(0.5%)。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31封(16.4%);投诉类80封(42.3%);谏言类16封(8.5%);求助类61封(32.3%);感谢信1封(0.5%)。
  二、办理情况
  3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较好,承办单位能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及时为民排忧解难,办理质量和水平都有显著提高。网民给市工信局、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回复了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仍存在办理质量不高,重回复、轻落实的问题。市新区管委会承办的标题为《关于富丽豪庭物业问题》的信件,未能从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造成同一事件多次来信反映,致使群众对市长信箱工作提出质疑。
  三、工作要求
  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承办单位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应切实抓好群众来信回复办理工作,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细致调查、及时办理,有效提高回复质量,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3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27

27

王益区政府

20

20

印台区政府

14

14

宜君县政府

2

2

市新区管委会

38

38

市发展改革委

1

1

市教育局

3

3

市公安局

2

2

市民政局

2

2

市人社局

6

6

市税务局

2

2

市住建局

11

11

市交通运输局

3

3

市文化和旅游局

2

2

市卫健委

3

3

市市场监管局

9

9

市应急管理局

2

2

市体育局

1

1

市医保局

2

2

市生态环境局

1

1

市国资委

8

8

市烟草局

1

1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4

14

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1

1

市果业发展中心

1

1

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2

2

市残联

1

1

市公安交警支队

5

5

市消防救援支队

1

1

省桃曲坡水库管理局

1

1

省无委办铜川监测站

1

1

电信铜川分公司

1

1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1

1

合计

189

189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