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9 17: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54封,涉及16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5封(9.3%);物业服务10封(18.5%);道路交通7封(13%);环保生态1封(1.9%);劳动保障3封(5.5%);科教文化3封(5.5%);农村农业7封(13%);政府服务9封(16.6%);医疗卫生5封(9.3%);城市建设1封(1.9%);其他3封(5.5%)。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7封(13%);投诉类21封(38.9%);谏言类4封(7.4%);求助类22封(40.7%)。
  二、办理情况
  2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较好,在各承办单位的通力协作下,解决了一大批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困难,密切了政府与群众的联系,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群众满意度有所提高。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未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对交办信件未能及时有效解决的问题。耀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标题为《房屋损坏,解决困难,求助市长》的信件,没有严格执行“135”工作制度,未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致使群众重复来信询问办理情况。
  三、工作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执行网民留言办理办法,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解决的要及时协调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做好思想疏导和解释工作;对处理不彻底的重复来信,要认真对待、加强沟通、妥善处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切实回应群众期待。

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7

7

印台区政府

6

6

市新区管委会

14

14

市教育局

3

3

市公安局

2

2

市人社局

2

2

市交通运输局

1

1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

2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

1

市医疗保障局

2

2

市自然资源局

1

1

市国资委

1

1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7

7

市公安交警支队

3

3

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1

1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1

1

合      计

54

54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